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最新存股標的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2023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倍

 

【2023】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緯創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車用ai概念股精選-技嘉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零壹

孤獨且溫柔的文案 一、一句對不起,讓我們的愛敗給了時間,輸給了距離。 二、你依舊是我醒來想的第一個人,也是睡前想的最后一個人。只是我再也不會跟你分享生活里的點點滴滴了,因為你讓我覺得我在打擾你。 三、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傷悲。 四、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多余的。受了許多委屈,很傷心很難受,卻還是會笑著告訴所有人,我很好我沒事。 五、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四處張望,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孤獨是什么。 六、如果覺得生活是一種刁難,一開始就輸了。如果覺得刁難是一種雕刻,遲早都會贏的。小時侯,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就幸福;長大后,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后,發現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 七、所有的丟失,都是為了珍愛之物的來臨騰出位置;所有的支離破碎,都是為了來之不易的圓滿。 八、我知道,有時,還是會被一句話感動,內心深處,依然還有一點小小的縫隙,只為該為的人停留。 九、承諾太廉價,誓言不牢靠,現在誰在你身邊,就對誰好一點就夠了。 十、我們都在人前裝得瀟灑,卻還是在晚上流淚悲傷。 十一、我又開始翻看關于你的一切了真的好想你我該怎么辦白天我都以為我好一點了可是晚上你就會從身體的各個部分冒出來我還是不能接受我們真的不屬于彼此了 十二、說出來太矯情,不說太委屈,哭太沒用,不哭太苦。 十三、沒關系你也不用給我機會,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 十四、他們總告訴我,堅持很難,可我卻發現,明明放棄也很難。 十五、我希望我能過的更好,我希望我以后遇到的那個人會很珍惜我,不要求你有多有錢,不要求你有多愛我,只希望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是彼此能夠坦城,能夠在一起生活。對于即將到來的分別我不后悔,不屬于自己的要勇敢丟掉。 十六、你是因為我沒有錢離開我的,那現在我比他還有錢了,你回來吧! 十七、不要等我流淚,你才明白我的悲傷。不要等我消失,你才知道我的存在。 十八、孤燈點亮了寂寞燃燒了孤單,歲月走過了年輪留下了回憶。 深夜孤獨的文案 一、想念一個人,不需要語言,卻需要的勇氣。當你看著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獨自品味孤獨的時候;當你靜坐一隅,默默的感受心里那份惆悵的時候。你會感悟,想一個人會多么寂寞,念一個人會多么心痛,想念一個人的夜會多么寒冷。想念一個人有時也許會面帶微笑,但你的心卻會流淚。 二、很多放棄,明知道美好,卻始終不甘離去;很多渴望,明知道無用,卻始終想得到理解;很多束縛,明知道拉扯,卻還是擺脫不了;很多事情,明知道結局,卻還是想停也停不下。 三、一些很期待的生活,總是在你自以為是的夢想中消磨了,然后給予你一個很失望的打擊。有些東西,想起來總是很美好的,于是在你的想當然中,荒廢了一場本來可以很開心的現實。 四、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五、我不怕流血不怕痛,不怕考試與掛科,我最怕鋒利的回憶。 六、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愛過,可到最后還是一個人過。才知道,不是我的,當初我就不該要。 七、站在人生的渡口,看盡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不知不覺間,心中卻增添了一絲絲惆悵。塵封回首,那些青蔥韶華的歲月,就這樣隨著光陰的腳步,漸行漸遠。 八、真心換真心,換不來就轉身。很多路,要走過了才知長短;很多人,要交過了才知好壞;很多情,要愛過了,才知是否值得。真心很貴,請別浪費,學會珍惜,才能長久。 九、你只看到了我最后無言轉身,從容淡定,但你卻沒看到我也曾因為你的離開,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然后再告訴自己一切都結束了的樣子。 十、歲月的流逝,那些曾經的往事,是否還記得它呢,如今的傷感和走過的路,感情和事業的撞擊下,會隨著歲月而變淡,時光的書卷因年久而變得模糊不清,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十一、有一種目光,直到分手,才知道是眷戀;有一種感覺,直到離別,才明白是心痛;有一種心情,直到難眠,才發現是相思。這就是愛情。 十二、好的壞的就照單全收吧,不要任何事情都跟別人講,這世上真的沒有感同身受,只能冷暖自知。 十三、以前朋友和我說過,愛不愛,合不合適,在不在一起,是三件事。以前我不信,總覺得相愛就可以在一起,無一例外。 十四、所有眉宇間的故事,不是深情就是辜負。 十五、備胎就是備胎,一句不愛就可以給你多年的等待一個交代。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握住最想要牽的手,錯過的歲月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 十六、你難過的時候,他沒有陪著你。你挽留的時候,他沒有珍惜你。說白了,他其實沒那么喜歡你。 十七、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多余的。受了許多委屈,很傷心很難受,卻還是會笑著告訴所有人,我很好我沒事。 十八、原來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如能忘掉渴望,歲月長衣裳薄。 十九、因為總是很開心的笑,你的傷心往往被別人忽略,漸漸的早已從委屈變成了習慣! 二十、愿我們都能在沒有彼此的日子里發光放熱,熠熠生輝,祝這求不得祝這空歡喜。不屬于自己的東西早晚要走! 內心孤獨無助的文案 一、有時候心情會突然的很低落,不想說話也不想動,別人問起,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真的,我不是假裝沉默。只是無力訴說。 二、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死不了就還好。 三、一次又一次的相信和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心寒,我想我已經不敢再去聽信所謂的安排和未來了。就連那個最重要的等待,我也開始動搖了。 四、心累了,就休息下吧。忙碌的生活,好像繃緊的發條,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躲在想象中的世外桃源,邀看世事變遷,我只是旁觀!我只是在逃避。 五、想念一個人,不需要語言,卻需要的勇氣。當你看著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獨自品味孤獨的時候;當你靜坐一隅,默默的感受心里那份惆悵的時候。你會感悟,想一個人會多么寂寞,念一個人會多么心痛,想念一個人的夜會多么寒冷。想念一個人有時也許會面帶微笑,但你的心卻會流淚。 六、失望到極致是想說一長串證明自己的話,可是話到嘴邊卻又變成了苦笑,覺得再沒有任何必要,說一個字都覺得多余。 七、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八、有時候,明明心如刀割,卻要燦爛的微笑,明明很脆弱,卻表現的如此堅強,眼淚在眼里打轉,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 九、做事總三分鐘熱度的我,卻愛了你這么久,平常總健忘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那么清。 十、憂郁是因為自己無能,煩惱是由于欲望得不到滿足,暴躁是一種虛怯的表現。 十一、喜歡的人得不到,得到的不珍惜,在一起的懷疑,失去的懷念,懷念的想相見,相見的恨晚,終其一生,滿是遺憾。 十二、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所以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它。 十三、大概因為再多的喜歡,也換不來未來。分開以后,未來有一萬種可能性,只是這個可能性里,再也沒有你。 十四、后來我明白,很多事情說再多都沒有用,就像拿著一杯熱水,雖然很渴,但覺得燙手還是會放下。 十五、你越是費勁心思的去取悅一個人,那個人就越有可能讓你痛徹心扉。 十六、心累到一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在我們說“沒事”的時候,卻往往是最難受的時候。 十七、愛情不傷人,傷的是永遠實現不了的海誓山盟。失去不可怕,怕的是觸景而傷情,睹物而思人。 十八、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撕心裂肺孤獨的文案 1.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2.不喊痛,不一定沒感覺,是痛的太深,淹沒了所有的回聲。 3.每個人心中都有道傷,那是天曾經塌下的地方。 4.每次你回來我都想再見你。可是,輕輕的,你又離開了,無情地又一次把我一個人拋棄無邊的寂寞和孤獨之中,我再一次的感到那撕心裂肺的痛,為什么你不把我的思念一起帶走。 5.你固執的活在回憶里,卻不知人家已經去創造新的回憶了。 6.一個人想事好想找個人來陪。一個人失去了自己。不知還有沒有要在追的可望。 7.每到夜深人靜,我才倍感寂寞倍感心酸,孤單的人心易碎,總是看到別人雙雙對對,才感覺,一個人好孤單,只是真心已不在,真心已不算。 8.一切都是那么的莫名其妙,一切都變的讓我感到那么壓抑,身邊的人來了又走了,只有我一個人留在原地,我找不到屬于自已的方向,多么希望我的下一站是幸福,可是我卻找不到任何出路。 9.你是我的止疼藥,但是偶爾也失效,讓我頭痛又難熬。 10.有些痛,說不出來,只能忍著,直到能夠慢慢淡忘。 11.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生活,每一個想你的夜晚,每一個夢,每一分鐘,每一次想你,每一次失落。 12.雨滴是因為我對你的思念感動上蒼所留下的淚水,你看,老天都哭了。 13.我喜歡依偎在街角的角落里,獨自數著星光,留著想你的淚光。 14.當我一次又一次的徘徊在深夜中,我就覺得自己好懦弱。情而已,又如何?緊緊的蜷縮在黑暗中,看著眼前的手機屏幕,除了孤單還有什么。 15.我不主動找你,不是因為你不重要,而是我不知道我重不重要。 16.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等待。不記得這是第幾個夜晚了,也不記得這是多少次的等待了。只是知道我一個人依然在堅持,依然在等待。 17.假如,我說假如,我走了,你會流淚會傷心,不顧一切的尋找我嗎 18.有些事發生了就不可能忘記,即使忘記,也只是暫時的記不起。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我很不舍得寒假即將結束。可是,一年級的寒假到今天已經是最后的一天。我的寒假是分段進行的,有許多甜蜜、開心的回憶,也有一些困惑和小煩惱。 寒假一開始,我每天要去上無味的國際英標課,當時感冒反復,每天還在看醫生。至今,48個音標在我腦海里仍然是“戰亂”狀態。 春節那幾天,我們在爺爺奶奶家,那邊天氣晴好,身邊似乎隨時都能發現一些新奇的東西,每天我都玩得很開心。我去菜田看到了綠油油的青菜;我爬上山坡,與小伙伴們用飲料瓶和苔蘚辦酒酒;在山坡上,我發現了狗尾草,蘆薈和各種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和小昆蟲;我去到小池塘邊,看爺爺撒網捕魚,一張大網撒進魚塘里,肥美的大鮮活魚就被撈了上來!我還發現了舅舅收藏著的一把好多年沒有使用過的獵槍——那是一把真正的獵槍,用鋼鐵做成,很沉,有子彈。舅舅剛開始不愿意給我們小孩子玩,怕不安全;后來,在我的再三請求下,他才終于把沾了很多灰塵的獵槍套子解開,讓我親手抱了抱、摸了摸那把真“家伙”…… 在這個假期里,我經常被提醒要閱讀。在忙碌的玩耍中,我抽空匆匆閱讀了《昆蟲記》、《海底兩萬里》、《愛的教育》、《格林童話》……偶爾也翻看一下字典。在一次聽故事的無意間,我喜歡上了清朝李漁的《笠翁對韻》,不知不覺中我熟悉了“一東”韻。每本書里的確都有蠻多樂趣,有些書里的故事情節或是人物形象很讓我喜歡,只是“魚”與“熊掌”很難兼得啊!寒假太短,又太難得了,我怕沒時間無拘無束地玩耍。 在假期里,我同媽媽、還有一些小伙伴去看了幾場新上映的電影,也逛了逛書城,看到了書的海洋,怪不得人們要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呢。 偶爾,我還會在廚房里做小幫手,陪媽媽做東西吃。食物的加工過程讓我很感興趣,它是一個近乎于神奇的過程。印象里最甜蜜的事情是吃著媽媽第一次DIY的漢堡式三明治,味道好極啦! 難忘而有趣的寒假再見啦!好吧,其實,我也期待著開學。新學期里,親愛的老師和可愛的同學們,我們又要歡聚在一起啦! >>>更多美文:開心

童年時,我的家住在農村,大門前面有一口長方形的水塘,很大,繞著水塘的土路走一圈,大約要七、八分鐘,它有個好聽的名字——“煙塘”,這個名字不知哪朝哪代何人所取,就這么一個水塘,經他妙筆生花,換了一個“煙”字,便將這普通的水塘呈現出煙靄縹渺、充滿詩意的景致來了。 過去的農戶家里大都很窮,吃不飽,穿不暖,根本不可能給小孩買什么玩具,女孩子平常玩的大多是跳繩,踢毽,修房(在地上畫大格子,跳來跳去),做布娃娃,玩過家家……男孩子天性頑皮,一個個玩泥巴長大,農村到處都有泥土,用水攪拌(附近無水時撒泡尿也行),打成塊,搓成條,捶成片,然后搭建小房子;有了住的,還要有人,于是,用泥捏男人、女人、大人、小孩;光有人還不熱鬧,那就再捏些貓、狗、雞、兔小動物。記憶中,玩泥巴我們最喜歡的要算“打泥炮”,大家圍成一圈,挨個杈開雙腿站立,擺出比賽架勢,一個個將泥巴做成方形或圓形,中間挖空,放在手掌上,翻手使勁向地上砸去,就會聽到“砰”的一聲炸響,這時,大家便快樂地跳起來,歡呼一陣,誰的炮最響,誰就贏。 那時農家的小孩玩具不多,只有些簡單的東西,還全都靠自己或大人幫著動手做,什么彈弓,鐵環,唧水筒,木頭手槍之類。而我,因那時家境尚可,卻有兩件農村根本見不到的稀罕寶貝,是母親在長沙城里給我買的,一件是充氣小象,用橡膠皮制的,看上去平平常常的像灰色的厚紙板,但從后腿的氣嘴往里吹氣,小象肚子就漸漸鼓起來,長長的鼻子也向上卷,兩只大耳朵搭拉著,四只腳穩穩地站在地上,一個神氣活現的小象就立在面前。還有一件,那就更精彩,是一艘鐵皮制作的小輪船,船體漆著黑色,船艙為紅色,不僅樣子和真的輪船相似,而且航行原理也很科學,它的船艙里有一扁圓形的小鍋爐,兩根水管,一根進水,一根出水,一個小盤子盛上菜油,浸一燈芯作為小鍋爐的火源,點上火,火苗將鍋爐里的水燒得滾燙,熱水伴著蒸汽由排水管噴出,依靠反用力推動小輪船前進,噴出的水汽還會發出“啵啵,啵啵”的聲音,那點燃的菜油燈,總要冒出一縷縷黑煙由煙囪排出,尾部還有舵,扳直就向前直行,左右扳舵就左右轉圈。我常常將小輪船放在盛滿水的洗澡大木盆里,蹲在盆邊,看著這艘無人駕駛的小輪船游來游去,它的煙囪冒著煙,船尾“啵啵,啵啵”地響,好玩極了,直到母親喊我吃飯,還舍不得走。 在童年的記憶里,我很喜歡這艘玩具小輪船,然而,最真喜歡的還是我坐大輪船的感覺。 解放前的湘潭縣交通不發達,從我家到湘譚城里只有湘江水路可通,從易俗河鐵牛碼頭上船,再到湘潭城里十五總客運碼頭上岸,途中差不多要一個多小時。一年中,總有兩三次母親帶著我去,主要為了置辦過年、過節的南貨(副食品)、糕點,還有農村買不到的生活用品。 每當母親告訴我第二天要帶我坐輪船的時候,我就高興得晚上睡不著覺,總盼望早點到來。清晨,吃完早飯,我們就出發,走路大約一小時,來到鐵牛碼頭,遠遠地看到了停靠在岸邊的大輪船,心里更加激動,大輪船仿佛就是我心中的另一個奇特而有趣的世界。從顫顫悠悠的竹跳板上了船,只見艙內兩邊擺放著長條木椅,旅客一個挨一個的坐著,人不很多,母親找個位子坐下,我好奇地打量周圍的人,有西裝革履的中年男人,也有土布長衫的老先生,還有包著頭巾的婦女,小孩子只有兩個,一個還抱在懷里…… “嘟——嘟——”震耳的汽笛聲響了,輪船緩緩離岸,船尾螺旋槳快速地攪動著,拍打出浪花和聲響。 船開出不久,艙門口進來一個四十來歲的男子,左臂挎著竹籃,這個籃子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它不同于普通竹籃,出奇的大,比我們常用的菜籃要大兩倍,還深得多,上面蓋著一張有點臟的白毛巾,男子一邊掀開毛巾,一邊吆喝:“檳榔,橄欖,葡萄干嘞!蘭花干子(湖南特色豆制品)下酒蠻好恰噠(很好吃)!”我看著滿籃子的各種零食,使勁拉扯母親的衣袖,小聲說:“姆媽,我要葡萄干和糖粒子(水果糖)。”母親點下頭,招呼著那男子:“你過來一下,讓我看看。”男子趕緊上前幾步:“太太,你只管挑,只管選。”我盯著那精美小盒子裝的葡萄干,還有彩紙包裹著的成卷水果糖,指了指,母親便幫我買了。這時,對面穿土布長衫的老先生向男子招手:“伙計,來二兩谷酒(以稻谷為原料生產的酒),一碟蘭花干。”“要得,來噠。”男子應聲轉過身去,像變魔術般從籃內端出一小碟蘭花干,又變出一個玻璃杯,從籃邊抽出一瓶酒,熟練地倒入杯內,一起送到長衫面前。長衫付過錢,便將小碟放置椅旁,右手端杯,左手拈起一塊蘭花干,啜口酒,瞇縫著眼,再咬一小塊蘭花干,慢悠悠地吃喝起來…… 這時,忽然窗外傳來驚叫聲:“快來看咯,快來看,江豬,江豬!”我一聽,感到奇怪,江里怎么還會有豬?便急匆匆拉著母親往艙外走,只見船舷旁已經站了一些人,指指點點地向遠處眺望,白茫茫的江面上露出個灰黑的半圓的東西,正一拱一拱地向前游動,一會兒露出來,一會兒又潛下去。母親看了一陣,認真地對我說:“那就是江豬,平時看不到的,很不容易遇見,要是小木船碰上了,會被它拱翻的。”旁邊穿西裝的探過頭來搭話:“這種江豬我見過,學名叫江豚,是稀有物種,以前只曉得長江里頭有,沒想到湘江也有。”“叔叔,江豬長什么樣子,跟豬一樣嗎?”我好奇地問。西裝友善地摸著我的頭,微笑說:“江豬啊,長得黑不溜秋的,背脊有點寬,小眼睛,有點象農家飼養的”烏豬“,不過沒有長嘴巴和四條腿。”“農家的烏豬怎么會變成江豬的呢?”“這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本來就是這樣吧,將來你長大了,讀書比我好,就會明白的。” 船開遠了,江豬不見了,回到船艙坐下,長衫沒出去,依舊慢條斯理地獨自啜著酒,仿佛什么也未發生過。或許是高興了,右手放下杯子,挪到膝蓋上,輕輕地打著節拍,晃著腦袋哼起幾句京劇來:“我正在城樓觀山景,耳聽得城外亂紛紛……” 我無心聽老先生哼哼唧唧的京戲,腦子里仍然閃動著江豬的影子,總也放不下,忍不住問:“姆媽,江豬為什么跑到江里去游?”母親說:“你沒聽人講過吧,那是江豬在追自己的女兒呢。”“江豬還有女兒嗎,在哪里?”母親看我挺感興趣,便給我講起江豬的故事來。 好久好久以前,江邊有一戶漁民,家里只有父女兩人,女兒年幼時,母親得病死了,留下父女倆相依為命。有一年,發生了特別大的旱災,江水干枯,漁夫打不到魚,無以為生,只好將八歲的女兒賣給城里有錢的人家做丫環,自己跑到外面去逃荒。后來,他在城里幫工,慢慢學會了做生意,還發了大財。十年后,漁夫回到老家置田買地,建屋造房,花天酒地的只顧享受,把自己的女兒忘得一干二凈。一天夜晚,他來到城里一家妓院,聽說來了一位“新人”,芳齡十八,貌美如花,于是,他不惜重金把這位美貌的少女買回家作老婆。結婚當晚,漁夫挑開新娘的蓋頭一看,很像他當年的妻子,而且,頭上戴著的發夾,還是他女兒生日時給買的,便疑惑地問起她的身世,少女的回答讓他驚呆了,原來面前的竟是多年未見的親生閨女!頓時感覺到如五雷轟頂,羞愧萬分,女兒得知真象后,淚流滿面,無地自容,拔腿便跑,跑到江邊,縱身一跳,投江自盡,變成一條小白魚,藏進水底。漁夫隨即緊追出來,還是晚了一步,女兒已跳江了,他悔恨交加,痛哭流涕,跌跌撞撞地一頭栽進江里,結果變成了江豬,它一刻不停地追,在水中一拱一拱,有時剛躍出水面,便又很快潛入水底,就像做了害羞的事怕見人一樣。 母親講到這里停住了,聽完故事我心里很不舒服,像壓了塊石頭,天下怎么竟有這樣的父親呢!漁夫變成江豬后,能追上自己的女兒嗎?要是追上了會怎么樣?江豬會改過嗎?會吧,一定會的。但是,這一切都晚了,它們再也變不回以前的漁夫和女兒了…… “嘟嘟——嘟嘟——”輪船的汽笛響起,船開得很慢,漸漸向碼頭靠攏,岸上的房屋越來越清晰,湘潭城就要到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AA0411RI115EF15EF

 


2023第一次證券開戶券商推薦》 2023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開戶推薦 2023永豐金股票定期定額最低2023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 2023統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開戶推薦 4106雃博2023存股名單推薦

arrow
arrow

    s66ybn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